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人义感情小结

人义快收山了,简单做个小结吧。

人义里,感情最深的,是政治智商垫底的祁厅。祁厅的政治智商在剧中完全上不了台面,连小琴都比他厉害多了。

他的感情是分层次的,对于他真心爱护的人,他会尽力保护他们的周全,如他真正的知心爱人小琴,如他村里那些百家衣百家饭把他养大供他读书的穷亲戚,他违法乱纪也要保护他们。

他对陈海也是有感情的,同窗友情,但是这根本抵不过前面两种感情,所以当他们起了不可调和的矛盾,祁厅毫不犹豫的对小师弟下手。

但他心里是有愧疚的,所以他临终前把命亲手还给了陈海。

对高老师,有尊重有利用,但是也没有想过坑死高老师。对梁璐,怨恨但又摆脱不开梁家的势力。

对猴子,惺惺惜惺惺,羡慕嫉妒恨,猴子很轻易的就拥有了祁花花努力了十几年都得不到的东西。还活的那么光明正大人人羡慕。

祁琴蛇鼠一窝,但他们的感情是最深挚的,言语都无法描述,表白都无力,完全就是我爱你我懂你我完全的接受你我完全的包容你我要拼命保护你,虽然这两个人都是坏人洗不白,但他们的感情是全剧最深的。

陈陆/赵陆,无论是那一对,都挺志同道合的,问题仅仅在于他们能不能放下内心的纠结,无论是陈海放下过去接受亦可,还是亦可放弃纠结接受东来,只要他们能放下过去,无论是哪对,都能迎来一个好结局。

康菁,感情也挺深,相爱相杀的一对,本来可能有个好结局,但是经营不善无力回天了。

补充一句,我觉得康菁离婚,根源不在分居八年,实际上,根据法律规定,有一方起诉离婚,如查明分居两年就能视为夫妻感情破裂可以准予离婚了,分居八年还不离,一句一个爱面子一个不想离的理由是很苍白的,根本瞒不过沙瑞金这样的老狐狸。

其实是感情还在,没到离婚的地步,两个都没狠心要离婚,否则早离成了。

但是丁义珍的事情成了催化剂。

丁出了事情,达康非常紧张,这是可能断送他政治生涯的一场劫难,所以他试探了经济不干净的妻子,妻子的回答不能排除达康对妻子和丁义珍经济有往来掺和进浑水的怀疑。

所以一听说妻子要出国,甚至没问下妻子为何突然要出国,也没挽留,直接向领导打报告,欧阳甚至对达康知道自己要出国的动向非常意外,可见达康并未挽留过她。

这不代表达康对欧阳没感情了,但是政治家的第一位是ZZ,不是私人感情,同理,评价政治家首要的也是ZZ表现,不是私人感情。

高老师和吴老师,本来没离婚确实是一对让人羡慕的恩爱伴侣,可惜爱情是场双人舞,当爱已消逝,一人已经离场,剩余的一个人的独舞是挽不回的。

陈老和夫人,夫唱妇随,典型的老革命家的感情,但现在这感情太稀少了。

猴子和小艾,编剧和导演力捧的典型同步同进退的好夫妻,但完美得太不真实,没有任何评价的欲望。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