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人义的双书记演技

高、李书记两位演员演技都是极好的。

张老师演绎的高育良,活脱脱像从书里走出来一样,自然传神。

吴老师非常聪明,他的演绎方法属于另一种。

吴刚老师和任程伟老师都是演技极好的演员,这两个人的演绎方法有点接近。

比如任老师演绎的战长沙里面的薛君山,有三个侧面:一个是恶 霸,一个是爱家好男人,另一个是殉 国英雄。这三个侧面,任老师都演出来了,但是观众记住了薛君山爱家殉 国的一面,对他恶 霸的一面都宽容了。

这个是演员的功力,他对角色的诠释是非常立体的,但是他有办法传递给观众他想要让观众注意的一面,并且引导观众深深的沉浸在角色中。

就像杨紫的评价:“姐夫(任老师)生生的把恶 霸演成了男神。”

吴刚老师的演绎也有些像这样,李达康这个艺术形象是非常复杂的,有多个侧面,所以吴老师选角色的时候看重了这个角色有张力,有施展演技的空间。

吴老师也是把李达康给演立体了,达康书记多个侧面都被演绎出来,但是观众也都注意到了达康书记清廉自守、雷厉风行、为各项工作不遗余力夙兴夜寐、对妻子深情款款却无奈诀别、对SF群众关切的一面。达康书记的另一面,特别是下属、同僚眼中的达康书记,视角就和普通人民不一样。这一面其实吴老师也演绎了,但是观众很多还是忽略的。

吴老师和任老师这类型的演员,就像是顶级的魔术师一样,能吸引到观众的注意力,能引导观众进入自己的角色和节奏中。

我把演员和他演绎的角色分得很清楚,把艺术形象和对艺术形象的人物评价也分得很清楚。

戏里达康书记的戏份没高书记多,如果能写完整,李达康的人物丰满性可能犹在高育良之上。

但如果就目前戏份,还是高的最丰满,虽然,高、李、祁的描写都有些bug。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