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我欣赏的乐评人耳帝

作为一个喜欢音乐和足球的人,浏览高质量的乐评和球评是我一大爱好。
作为巴萨球迷,我最喜欢看的是昆汀的球评,当然昆汀仅仅是他在巴萨中文网的名字,巴萨中文网上他的另一个名字印象中是本拉登,他在南大小百合和虎扑都不叫这两个名字,但我还是能认出他来,因为那分析问题的思路太抓人了。
音乐评论里,我喜欢看耳帝的乐评,我认为他也是个比较能掌握声音规律的人。
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年好声音歌手平安红透中国的时候,耳帝明确指出,平安唱现场的技术很好,但唱商低,唱不了录音棚,后来平安的个人发展中果然没有出过走红的代表作。
更绝的是,平安的老师韩红,也认为平安要加强学习录音棚唱法,认为录音棚和现场根本不是一回事,两种唱法不能混为一谈。
高手看问题总是准确的,真正的高手也是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的。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