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末代司考卷一命题出现了孙连城

好久没关注司法考试了,这次是末代司考,居然出现了人义里的孙连城,这命题人也挺会蹭热度的呀,迅速成为司考段子。就是没看到题目不知道是怎么设问的。

我很早就注意到,孙连城引起了不少观众的神同情。倒不是某些观众屁股坐歪了喜欢懒官,这背后折射出的是某些群体对于上级不顾实际情况瞎指挥、瞎摊派、乱甩锅、不按制度办事产生问题找替罪羊的夹板气和怨气的集中爆发。据说还有一个微博网友将人义的人物类比了《万历十五年》中的多个角色,据该网友说其评论还得到了李威老师的认可,有的时候换个角度解读还真的有不同的意义,而这种现象的折射也是耐人寻味。

现实中有没有懒官?有的,但这种官员出现在什么岗位?一种是职责不清,可以到处踢皮球的,这种可能出现懒官,但这种情况要么就是上有领导担当下有下属跑腿帮忙分担的,要么就是可以扔给其他部门的;还有一种就是超级清水衙门整天无所事事的,但这种现象已经很少很少了,因为只要要成绩好看(不管纸面成绩还是实际成绩),要整点事情做,怎么都弄得出来的,区别就是做实的还是做虚的,但做虚的也是可以非常非常忙的。

孙连城是区长,握有实权的职位。工作量其实非常大,现实中的区长是不可能懒的,这些任务就是你的,考核也要考核你的,工作任务会驱赶得你懒都没法懒的。历年来抓了不少TG,有什么人是因为慵懒下台的?渎职和懒官不是一个概念。

一个司考命题引发了我的浮想联翩,不愿占tag了,明天还要考试的师弟师妹们加油吧,祝好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