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人义正式收山

《找爸爸》系列终于更完了,抱歉让等文的小伙伴等了那么久。

人物评论之前也说过不再更新了。

本来还有几个梗,像之前提到的《记一个康菁梗》,我只写完部分片段,通篇尚未完成,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写下去了。今天想到的康菁监狱梗也是如此,无法再写了。

写OOC文章的时候,我喜欢脑洞大开画风清奇,只要能自圆其说自己看着爽就挺好,这时的我就好像海边堆沙堡的孩子,想努力构建自己梦中的城堡一样。

写人物评论的时候,我则像拿着剑的骑士一样,试图揭穿魔术师的西洋镜,这有时候确实有点煞风景。

我是因为看到达康县长修路死人一事发生感慨开始想写人物评论的,达康修路老支书去世(原著是农妇最后5元钱被拿走喝农药自杀引发大规模暴动),这锅无疑是达康背,但也不完全该是达康背。90年代那时农村问题很严重,有句话叫“农村真难,农民真苦,农村真危险”当时农村哺育城市付出了大量的资源,但反哺力度不够,财政拨款不足,农村干部的工作就面临大量的困难,达康县长修路的悲剧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发生的。

站在死去的村支书(或农妇)家人的立场上,亲人为此去世肯定要追责,但站在其他人的立场上,修路可是造福万代的好事情啊。站在宏观角度上看,如达康县长为此下台,这不仅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时代的悲剧。

更悲剧的是,现实中很难有大路学习这样的好领导好下属帮你背锅的。

我在人物评论时,力求评价精准,因为我认为,你得用同一把尺子衡量剧中所有人物,衡量李达康、候亮平、沙瑞金是什么尺子,衡量高育良、祁同伟、孙连城也该是什么尺子,要一视同仁。什么锅该背,什么锅该卸,分清楚来。

我看过很多优秀的评论,网络上大神真多,谢谢大神们的启发。

我是因为刷吴、岳两位老师的微博,要追看康菁文而入LOF的,现在要出坑收山了。以后可能写些其他话题。

以后不再此更新与人义有关的任何文章,人义对我来说正式结束了。

谢谢所有喜欢、推荐、评论我文章的朋友,也谢谢所有批评我的朋友,不管你们是否喜欢,或者我们观点是否有分歧,关注本身就是一种鼓励。

我很喜欢这部戏里的优秀演员,希望他们能有更多精彩的角色。

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

大家再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