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达康书记可能黑化吗?

据说如果有第二部人义,达康书记可能黑化。周老师吴老师都说这个人物悬。那达康书记的黑化点在哪里?

李达康,优点是敢想敢干,GDP达人,给领导挣下大大滴政绩,执行力超强,没有结党不沾事,本身也比较清廉。

他的黑化可能性,不在于家庭,而在于下属。

李达康是个工作狂,他可以不要家庭,最终剧里他和欧阳也算成功切割了。但他不能不要下属,因为他一个人不可能包揽下属所有的工作,他的全部指示和规划都要下属来完成的。

但下属是他最大的坑,观察李达康的下属就能发现,做他最直接的下一级下属,风险很高:背锅的王大路,林城李为民,京州丁义珍,后面张树立,懒政的孙连城。基本都是他的直接下属,主动被动的都不算善终。

下属对他评价也不会很高,光明区信访局长就说了:“李达康书记是不是看人挑担不吃力啊?”

孙连城很明显根本不相信他。达康书记对他说出了问题他负责,孙一点都不信,借用高书记的一句话,李达康什么时候替人挡过事?他唯一的老婆都不救。所以孙是肯定不会相信李的。

张树立丁义珍顶着李的名号违法乱纪。

为什么他的下属出现这么多问题?这跟李达康用人有关系。他用人看的是结果,至于过程干净否,他不太关心,其实丁义珍,欧阳菁存在问题,他应该早就有所了解,只是详情他可能并不知晓,而他也不主动去了解详情,等问题暴露了,再事后补救,问题没被查出来,就睁只眼闭只眼。

这种事后监督式的用人,本来下属就容易出现腐败。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李达康布置工作时,有时候他的指示是难以落实,或者说正常渠道是难以实现的。

比如他要求孙连城推翻政府和山水集团的全部协议,那可是在电视剧的头几集,山水集团当时还很稳当呢,剧情里当时检察院公安局谁都没掌握山水集团是混蛋的确切证据,法院也没有生效的判决依据,真不知道当时的政府到底要依据哪条规定来推翻和山水集团的全部协议的?仅仅依靠内心怀疑?政府依法办事言而有信不是天经地义的吗?电视剧里山水集团最终是坏蛋,李达康当时的决策被吹成英明神武,但如果决策错误山水集团无辜,那人家的损失找谁赔?决策风险谁担?

难怪孙连城听了李达康的话一脸想骂娘呢。

如果李达康的指示下属难以落实,他的强势又听不进下属的意见,那么他的下属要么贪要么懒要么骗就很正常了。

剧中沙瑞金打一派拉一派敲打一派提拔新人马组建新班子,季昌明非汉大政法出身管着一群官二代汉大学生也是稳坐钓鱼台,这两个人下属都没太多坑,做领导比李达康聪明太多了。

李达康在电视剧现在是保住了,但是后面很危险,如果丁义珍没死被抓回来一咬,张树立再爆出腐败,京州估计要大地震,而下属出了这么多问题,李达康的政治前途也堪忧啊。

不过可能没第二部了,第二部一般口碑都会比较差,而且反贪局要被监察委吞并了,没了最高检的推动,这第二部还不知道找谁拍呢。李路也说不想导第二部了。

再说一句,不喜欢本文的出门左转右转,拒绝喷子人身攻击。


评论(1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