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飘然远去,归期未定。

评一次《欢乐颂》里的感情

欢乐颂里五美的人设很多有BUG,但是,五美的感情线,可以做为一个爱情的参考。

最大的启示就是,最好的爱情,是在一起很快乐,其次,在一起很舒服,再低一点,在一起能互相容忍,互相包容,以上三点达不到的,爱情或婚姻就必崩。其中第一层和第二层能成为爱情,第三层已经是婚姻的最低精神门槛了。

赵曲分分合合为什么老能在一起?因为赵曲两人都有不正经的一面,两人在一起太欢乐了,这成了两个人最坚固的纽带,虽然两个人的成长背景文化知识天差地别,赵医生对曲刁蛮任性不学无术刚开始甚是厌烦,但两个人在一起的欢乐,使得这两个人老扯不断,最终决定在一起,至于差异嘛,你过来我这里一点,我过去你那里一些,不就慢慢靠近了?

安迪和包子在一起也是欢乐,包子是行走的荷尔蒙,能带给安迪刺激和快乐,能给安迪足够的安全感,丝毫不在意她的过去,她可能的缺陷,让她恐惧慢慢消散,而奇点就不可能带给安迪这种感觉,安迪欣赏他,但是在一起并不快乐,而奇点自以为是的过度介入,把安迪生父带来则逼迫安迪直面她不堪回首的过去,两个人就此彻底崩了。谭总是安迪的男闺蜜,谭总喜欢安迪,但是谭总很清楚,自己承担不起安迪的过去,只能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保护。

原著里关关先喜欢赵医生后喜欢谢滨,电视里据说关关喜欢谢童。欢乐颂2电视没看不好评价,但原著里关关外表保守内敛,内心其实还是有主见的,不能正确打开她心门的人,永远走不进她的内心。关关这种女孩子现实生活中真挺多的,拒绝家里安排的相亲喜欢谢滨意味着关关努力的想进行自我突破。

樊姐被原生家庭拖累,甚至我觉得她可能都认为爱不爱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解决家庭这个大坑,所以她抓着王柏川这救命稻草,所以她对物质要求高,所以她催着王柏川买房加名,因为樊姐最需要的就是物质保障,对于原生家庭她既痛恨又难以割舍,而王柏川是满足不了她的。所以两人很难走下去。

小蚯蚓简单敢爱敢恨,爱白渣男时毫无保留的付出惨遭伤害,失恋失业后又振作起来卖咖啡,本来这故事也算是一次小励志了,但是碰到应勤,哎,其实我个人是完全不能忍受应勤那样羞辱小蚯蚓的,但是想想,应勤条件相对好,蚯蚓和他能成可以解决很多现实的经济问题,只是以后婚姻她能不能得到足够的尊重就难说了,非处将成为小蚯蚓婚姻中的“原罪”伴随她和应勤的婚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拎出来说一遍,这段婚姻只能靠包容了,反正我不是特别看好。


评论(3)

热度(35)